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医疗卫生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专病特色科室及培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3-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三级医疗机构、专科医疗机构:

    按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专病特色科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工作部署,经各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联合三级或专科医疗机构共同申报、建设提升、机构自评和市级现场抽查评审,东城区和平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135个专病特色科室达到建设标准,确定为2023年度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专病特色科室,50家三级或专科医疗机构的108个临床专业科室确定为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专病特色科室培育基地,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下一步,各专病特色科室与培育基地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建立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地。为确保专病特色科室的规范发展,我委将定期开展复核工作,对不符合标准的专病特色科室,将取消其资格,并相应取消对应培育基地资格。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3月7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基层卫生健康处 朱文伟,55532647;

    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 王超,15801121081)


    附件:2023年度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专病特色科室及培育基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