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其他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总工会 关于2023年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和单位的通报
  • 发布日期:2024-01-0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级工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推动卫生健康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同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健康北京”为主题的2023年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竞赛共包括妇幼健康、疾病预防控制、中医药3个组别,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计划生育危急重症救治、儿童眼保健、宫颈癌防治、基层妇幼保健、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中药调剂8个项目。在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了众多技术能手、优秀单位,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激励卫生健康系统广大职工提高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预期效果。现对在2023年北京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北京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北京市中药调剂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团体以及为竞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选手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职工要向受表彰的选手学习,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希望各单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创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环境,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和保障措施,为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附件:

    1.北京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docx

    2.北京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doc

    3.北京市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docx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总工会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