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中几专家新冠肺炎防治远程研讨会暨援外医疗队员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2-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12月11日,为推进中非30个对口合作机制建设,加强中几双方抗疫合作交流,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几内亚卫生安全署通过中非友好医院建设试点项目远程医学平台,共同举办了中几专家新冠肺炎防治远程研讨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郑晋普、国际合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鲍华等出席会议。我市专家与来自几内亚国家卫生安全署、格贝西亚流行病治疗中心、中几友好医院等7家医疗卫生机构的近30名几方专家深入交流。

    郑晋普感谢几内亚卫生部、几内亚国家卫生安全署和中几友好医院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医疗队工作的支持。在几内亚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后,多次组织专家与几方同仁分享信息和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物资援助。希望中几双方携手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几内亚国家卫生安全署主任萨科巴·凯塔、副主任布纳·亚塔萨感谢中方为几内亚抗击疫情提供的技术和物资援助,介绍了几内亚新冠肺炎疫情现状、采取的防控措施及策略等,同时也就其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与中方进行了交流。中几友好医院院长桑迪表示,这是中国对几内亚疫情防控的最好支持。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博士潘阳分别从新冠肺炎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危重患者的识别、新冠肺炎病毒的实验室检测及基因变异监测、新冠肺炎的治疗等方面全面的介绍了我市的做法和技术路线,并逐一回答了几方的提问。

    研讨会后,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和宣武医院相关领导和第28批援几内亚医疗队队员进行远程座谈。郑晋普对第28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顶住各种压力,稳步推进援外医疗工作表示肯定。叮嘱队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推动中非友好医院建设试点和对口合作机制等重点工作做出更多贡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还为队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指导。医疗队队长张维汇报了医疗队近3个月的工作情况。全体队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援外医疗队精神,完成好援外医疗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