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石景山卫监:接诉即办民心安 守护饮水更安全
  • 发布日期:2024-02-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春节长假刚过,石景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接到某小区居民投诉,反映家中自来水有异色,怀疑水质不合格。为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携带快速检测设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监督员首先对该小区物业供水情况进行了解。经现场检查,小区生活饮用水为市政供水。卫生监督员到投诉居民家里了解详细情况,并对其厨房自来水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浊色度等指标等均合格,水发黄有异色为管道老化所致,放水一段时间后即可缓解。经向物业部门了解,该小区楼内计划于今年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根据投诉问题及现场了解到的情况,监督员对居民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消除了居民对生活饮用水安全的顾虑。

    生活饮用水卫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健康,石景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第一出发点,坚持做好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和水投诉处理工作,切实筑牢饮用水卫生安全防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