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最新公开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2021年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验收结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1-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落实《北京市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京卫老龄发〔2020〕13号)工作任务,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京卫老龄〔2021〕13号)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经区卫生健康委初审、推荐,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验收,确定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4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北京市2021年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名单见附件)。全市15个区建设达标率超过45%,4个区建设达标率超过80%,东城区和顺义区建设达标率为100%。

    验收达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继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推进各项业务融合发展,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健康服务与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扩大老年健康服务供给,适应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未达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如期完成规范化建设。

    各区卫生健康委要总结建设工作经验,对建设达标的机构要加强管理,督促、指导各相关机构发挥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未达标的机构,要加强指导,推广先进经验,促进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

    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开展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并以此次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和质量,建立适应老年健康服务需求、规范高效的管理运营机制,提供规范的、综合连续全流程的老年健康服务,适应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

    附件:北京市2021年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名单.docx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