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最新公开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0-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三级医院,各直属单位,各市属医学科研机构: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21—2023年)》精神,在卫生健康行业营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促进医研企协同创新,加快优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程,支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委决定举办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现将《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组织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附件: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组织工作方案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


    附件

    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

    组织工作方案

    一、大赛主题

    医研企协同创新,服务健康产业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康卫医创科技有限公司

    三、参赛主体

    2021年申请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转化医学研究方向)且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大赛与项目评审立项同步进行。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2021年10月中旬)

    将申请项目按照专业领域进行分组,由评审专家进行专业和市场价值的评议,择优推荐进入复赛项目。

    (二)复赛(2021年10月下旬)

    将进入复赛的项目按照研究产出类型,采取路演的方式进行,将邀请医学、投资和企业等方面的专家进行现场答辩。每组择优产生进入决赛的项目。

    (三)决赛(2021年11月上旬)

    决赛采取路演的方式进行,将邀请医学、投资和企业等方面的专家进行现场评分并决出最终名次。

    五、奖项设置和激励措施

    (一)奖项设置

    1.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每组奖励数量根据大赛项目整体情况另行确定。

    2.最具投资价值奖:大赛将邀请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进行评审,从中筛选并产生最具投资价值奖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及财务顾问等服务支持。

    3.最佳创意奖:大赛将对优秀的创新概念或模式进行额外评选和奖励,最终产生最佳创意奖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并给予创业辅导等资源支持。

    4.最佳组织奖:大赛评委会将对参赛的各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的组织工作进行评选,产生最佳组织奖若干名,并授予荣誉证书。

    (二)激励措施

    1.政府项目支持

    大赛优秀项目将优先推荐对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优先获得科研经费、品牌推广、资源对接等多方面资助。

    2.荣誉

    大赛获奖项目将获得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3.项目孵化服务

    有意向的创业项目优先推荐在中国医学创新联盟合作的孵化平台落户,提供资源支持及转化落地服务;

    优先推荐优秀创业导师进行创业辅导;

    优先获得创新创业政策、医改最新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设计等方面的免费针对性培训。

    4.投融资对接

    优先获得各类基金投资;优先帮助对接各政府部门的投融资费用财政补贴。

    5.区域合作拓展

    有意向在多地进行研发及市场拓展的项目,优先帮助对接医学特色园区及大型渠道商等,争取相关配套资金及优惠政策,帮助项目开拓市场。

    6.宣传展示

    重点项目可免费在中国医学创新联盟优秀项目网络展示平台进行传播推广;免费在相关合作媒体进行推广展示。

    六、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市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 王冯彬,8397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