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最新公开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广泛开展 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8-2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市中医管理局、市医院管理中心、市老龄协会,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近日,中央宣传部授予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集中宣传发布她的先进事迹。

    李桓英同志是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她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婉言谢绝世界卫生组织的聘约,离开已移居美国的父母亲人,只身一人回到祖国参加建设,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她在57岁、年近花甲之际,毅然投身麻风病防治工作,创新开展短程联合化疗并得以在全球推广,短短几年,使我国麻风病患者从11万人降至不足万人,年复发率仅0.03%,远低于国际组织标准,为我国乃至世界麻风病防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将所获奖励捐给“李桓英医学基金会”,选送200余学子赴国外进修学习,为祖国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近百岁高龄,仍然奋斗在麻风病防治研究第一线,把毕生精力和心血都献给自己热爱的卫生健康事业。

    李桓英同志是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医者典范,是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科学大家,曾获全国医德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麻风病防治终身成就奖、最美奋斗者等多项荣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向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

    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向李桓英同志学习。学习她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她勇于攀登、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建设健康北京贡献智慧和力量;学习她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体现个人价值,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全系统各单位要把开展向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讲党课、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李桓英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为推动新时代新阶段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请各区卫生健康委将此通知传达至辖区内各级各类卫生医疗机构。

    李桓英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材料.docx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8月23日

    (联系人:柴卫红;联系电话:8397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