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最新公开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市区两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1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调整区级老年健康服务指导中心的通知》要求,各区卫生健康委重新调整了本辖区区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经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审核,确定北京老年医院为市级指导中心,北京市隆

    福医院等16家医疗机构为区级指导中心(名单详见附件)。现就加强市区两级指导中心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各指导中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由医院主要领导担任指导中心主任,分管院领导担任指导中心副主任,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专人负责落实指导中心各项工作任务。要对照职能定位,完善综合协调、质量控制和持续改进、专业人才教育培训、老年健康研究、老年健康教育、老年综合评估、医养结合服务指导等岗位设置。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指导中心规范、有序运行,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加强辐射引导,充分发挥指导中心职能

    北京老年医院做为市级指导中心,要加强对16家区级指导中心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形成“1+16”的市区两级指导中心工作格局。各区卫生健康委要高度重视本辖区指导中心在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中的枢纽、平台作用,各指导中心同时承担医养结合培训基地职能;要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不断完善区域内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业务指导网络,大力支持指导中心统筹协调、组织指导、示范引领辖区各类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开展老年健康、医养结合等工作。

    三、加强绩效管理,提升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能力

    市卫生健康委将不断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对市区两级指导中心实行绩效管理,对工作主动性不强,发挥作用不充分的指导中心将予以调整,不断提升我市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新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需要。

    附件:市区两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名单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5日


    附件

    市区两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名单

    一、市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

    北京老年医院

    二、区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

    东城区:北京市隆福医院

    西城区:北京市第二医院

    朝阳区: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

    海淀区:北京市中关村医院

    丰台区: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石景山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

    门头沟区: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医医院

    房山区: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

    通州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顺义区: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大兴区: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昌平区:北京市昌平区医院

    平谷区: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

    怀柔区:北京怀柔医院

    密云区:北京市密云区中医医院

    延庆区: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