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医疗卫生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北京市顺义区第二医院通过康复转型医疗机构验收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4-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顺义区卫生健康委:

    根据《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推进公立医疗机构向康复机构转型工作的通知》(京卫老年妇幼〔2016〕7号),2023年3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组对我市第四批康复转型公立医疗机构北京市顺义区第二医院进行了考核验收,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专家组依据《康复医院基本标准(2012年版)》(卫医政发〔2012〕17号),通过听取医院汇报、提问答辩、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北京市顺义区第二医院的康复床位数、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场地设施、硬件设备、学科建设、科室管理等情况进行验收。经验收,北京市顺义区第二医院已达到二级康复医院标准。

    二、工作要求

    (一)请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加强对转型机构的指导和管理,充分发挥转型机构在辖区康复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将转型机构纳入辖区医联体建设和质控管理体系,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专家对转型医院开展转型效果评估。

    (二)请北京市顺义区第二医院结合医院功能定位,继续加强康复内涵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加辖区内康复医疗服务供给,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确保转型后康复工作取得实效。

    (三)为支持康复医疗服务发展,北京市顺义区第二医院可在保留第一名称的同时,以“XX康复医院”作为第二名称办理相应的执业变更登记。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