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医疗卫生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爱婴医院和爱婴社区机构名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为推进健康中国及健康北京行动,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营造母乳喂养支持环境,助力母亲守护行动,2020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全市爱婴服务机构评估工作。在各区积极组织、认真推荐基础上,北京市对已取得爱婴医院称号的医疗机构按比例抽样复核,对新申请建设爱婴医院和爱婴社区的医疗机构开展评估,最终确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111家医疗机构为北京市爱婴医院,东城区和平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爱婴社区。北京市爱婴社区达327家,基本实现全市覆盖。

    各区要进一步指导辖区爱婴服务机构建立连续化爱婴服务管理机制,按照《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的10项措施》《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等要求,落实爱婴服务责任,改善服务支持环境,提高爱婴服务能力,定期进行质量评估,持续改进服务措施;要积极推进爱婴服务在医疗机构、社区、家庭之间有效衔接,营造全社会爱婴爱母的支持氛围。

    附件:

    1.北京市爱婴医院名单

    2.北京市爱婴社区名单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