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卫生应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通报在房山氯气中毒事件医疗救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和单位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9-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

    201982日,房山区城关街道瑞莱健身游泳馆发生氯气泄露中毒事件,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应急响应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本着全力挽救伤员生命、最大程度减小后遗症的原则,调集全市优质医疗资源,采取中西医并举、多学科大会诊等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经过1个月的积极工作,62名伤员全部康复出院,取得了“零死亡、零伤残”的最佳救治效果。

    参与此次突发事件处置的房山区卫生健康委、北京急救中心(120)、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999)、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儿童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北京燕化医院、房山区第一医院、房山区中医院,以及提供专家支持的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儿童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北京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等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全力保障伤员生命安全。参与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力以赴精心施救,连续作战不辞辛劳,使危重症伤员伤情逐步好转并陆续康复出院,获得了伤员及其家属的肯定和感谢,展示了首都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与救治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和感谢!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对参与此次突发事件处置的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