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技术支撑项目遴选公告
  • 发布日期:2022-03-2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掌握我市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分布、接触危害人群以及危害因素强度(浓度)情况,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更好为监管执法、研究制修订职业病防治标准、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市卫生健康委拟遴选一家能够承担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现将面向社会公开遴选项目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具有北京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能够提供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评价能力的服务单位。

    三、工作任务

    对北京市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分布、接触危害人群以及危害因素强度(浓度)的调查、监测情况进行分析汇总,提出针对性防治措施。

    四、具体要求

    1.根据要求确定320家用人单位名单,指导技术服务机构开展监测工作。

    2.对技术服务机构在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系统填报的320家用人单位的数据信息进行审核。其中,抽取40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审核,抽取35家用人单位对其开展监测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实验室数据审核,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3.按地区、行业、规模和登记注册类型,对监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4.完成一份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报告。

    五、申报和评审事宜

    1.申报期限: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7日。

    2.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北京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www.bjchfp.gov.cn/)下载《2022年北京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技术支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项目申请书》)。

    3.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4.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在2022年4月7日16:00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项目申请书》邮寄至或送至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70号A座515室李老师(电话:83979681),电子版提交至:Jiankangchu2019@163.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申请”字样。

    5.组织评审: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评审小组,从项目方案的科学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项目团队实力和工作经验基础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1家项目承担单位。

    6.结果公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对评审结果在北京卫生健康委网站予以公示。

    六、进度要求

    (一)签订协议。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22年4月底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签订协议,正式确定工作方案和相关事宜。

    (ニ)项目启动。承担单位签订委托协议后,应在7个工作日内正式启动项目工作。

    (三)中期评估。承担单位应于2022年10月30日前完成工作任务内容,并提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审查。

    (四)项目完结。承担单位应于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结题工作,提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审査。所有工作任务均按要求履行完毕,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评审认可后,办理结题手续。

    七、项目经费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对项目安排一定经费资助,原则上经费不超过28万元。

    八、联系方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3979681。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附件12022年北京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技术支撑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评分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