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二组向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9-0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26日,委党委巡察二组向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二组组长袁飞代表巡察组向北京佑安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彦梅讲话提出整改要求,佑安医院党委书记郑东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4月19日至6月20日,巡察二组对北京佑安医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市委市政府和委党委当前重点工作和被巡察单位职能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列席会议、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实效不够显著;政治引领作用不够有力;在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上尚有差距;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发挥监督作用不充分;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重点领域存在违规违纪风险;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足;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

    巡察组针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切实逐项整改,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功能。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李彦梅同志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会议精神,对北京佑安医院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清醒的头脑认识问题。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的层面去把握,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巡察反馈的问题中受到警醒,把巡察整改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通过整改问题锻炼党性修养,强化自律意识。二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整改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真抓真改,层层压实责任,党委要统筹到位,整改方案要管用,纪检监督要跟进,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三是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巩固成果。党委要从抓学习、抓制度、抓团结、抓纪律、抓教育入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和全面建设,为首都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郑东翔同志代表佑安医院党委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中肯,对于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医院党委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突出问题导向,研究治本之策,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压实,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全面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巡察办、巡察二组成员,北京佑安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