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一组向北京老年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9-0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19日,委党委巡察一组向北京老年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一组组长李乐华代表巡察组向北京老年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彦梅讲话提出整改要求,老年医院党委书记陈兴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4月16日至6月20日,巡察一组对北京老年医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市委市政府和委党委当前重点工作和被巡察单位职能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列席会议、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存在短板;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缺乏有效监督制约;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力度不够;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待提升;干部人才工作管理不规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与职工期望有距离;抓整改落实方面跟踪问效不力。

    巡察组针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整改政治担当。二是压实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李彦梅同志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会议精神,对北京老年医院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清醒的头脑认识问题。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的层面去把握,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巡察反馈的问题中受到警醒,把巡察整改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通过整改问题锻炼党性修养,强化自律意识。二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整改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真抓真改,层层压实责任,党委要统筹到位,整改方案要管用,纪检监督要跟进,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三是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巩固成果。党委要从抓学习、抓制度、抓团结、抓纪律、抓教育入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和全面建设,为首都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陈兴德同志代表老年医院党委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准确,北京老年医院党委和同志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视问题和不足;医院党委将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表,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研究整改落实;把建章立制贯穿于问题整改全过程,把严格执行制度并落实到位、形成长效机制作为整改的重中之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医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市卫生健康委巡察办、巡察一组成员,北京老年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