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关于举办2021年下半年第二期全市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8-3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医用辐射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的要求,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定于9月举办2021年第二期全市医用辐射机构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班,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合格证书》。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全市医用辐射机构中所有拟从事放射工作且未取得《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已经取得了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部门颁发的《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合格证书》的放射工作人员和非医用单位放射工作人员不参加此次培训。

    二、培训主要内容

    1. 放射防护有关法律法规标准;

    2. 放射防护基本知识和放射生物学效应;

    3. 放射工作人员健康监护及放射损伤;

    4. 受检者防护和放射诊疗设备影像质量保证等。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9月13 -15日。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分为现场培训和网络培训两种模式,现场培训名额180人,9月13日8:10现场培训学员开始签到,9:00上课,其他上课时间:8:30-12:00;13:00-18:00。网络培训名额280人,网络培训学员9月13日8.30-8.55在腾讯会议上进行签到。

    四、培训地点

    现场培训:北京黄河京都大酒店(详见附件1);

    网络培训:腾讯会议直播。

    五、培训报名

    本次培训,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将按照2021年4月1日以后培训预报名邮箱fangshepeixun@wjw.beijing.gov.cn中各单位的《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预报名表》上的联系电话,在9月6号前电话陆续通知医用辐射机构,请各单位相关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接到电话通知的各单位按照本次培训通知要求到“北京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或者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http://wjw.beijing.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报名确认表》及填写说明(见附件2、3),于9月7日当天携带《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报名确认表》(加盖单位公章)到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401室确认报名,地址:西城区赵登禹路277号(地铁4号线、6号线平安里下往西100米路口往南150米),报名时间:8:30-11:30,13:30-16:00。其他时间不接受报名。报名后确定为网络培训的个人会在报名时获得网络培训的账号和密码。

    六、其他事项

    1.现场培训学员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无异常,无发热乏力、咳嗽流涕等症状。进宾馆培训时测体温,扫健康码,出示疫苗接种完成证明,全程佩戴口罩上课;网络培训的学员要全程在线听课,有专人负责考核;

    2. 此次培训班资料费、培训费免费,食宿费自理(需要在宾馆食宿的学员报到时直接交给宾馆。单吃午餐标准:180元/人/期;需要住宿者,690元/人/期(含2晚住宿、2顿早餐、3顿午餐、2顿晚餐,双人标准间住宿;如单间住宿需补房差350元);

    3.参加培训的单位下载附件2,认真填写并加盖公章,派1人(现场培训)和本人(网络培训)来我单位进行现场确认报名。确认报名成功后学员直接到培训地点报到上课或者进行网络培训,没有到我单位现场确认报名的单位不能参加培训;

    4. 网络培训的学员本人来我所确认报名时提交携带培训近期一寸或二寸免冠照片1张(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近期一寸或二寸免冠照片1张(彩色、黑白均可,背面提前写上姓名);现场去宾馆学习的学员现场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近期一寸或二寸免冠照片1张(彩色、黑白均可,背面提前写上姓名和学号),照片经审核后提交;

    5. 培训考试不合格、无故旷课和多次迟到的学员,将不能领取《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合格证书》;已经来我所确认报名的单位有人员不来培训的,将取消该单位2年培训报名资格;

    6. 预报名邮箱接收时间截止到培训班名额报满为止。9月6日前未接到我单位电话通知的单位不能参加本期培训,可在“北京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或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http://wjw.beijing.gov.cn/)通知公告栏通知附件内下载《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预报名表》(见附件4),9月11号后发送到邮箱fangshepeixun@wjw.beijing.gov.cn,进行下一次岗前培训班的预报名。

    附件:1.黄河京都会议中心地址及路线

    2.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报名确认表

    3. 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报名确认表填写说明

    4. 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预报名表

    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2021年8月30日

    (联系人:李乐, 83366886)


    附件1-3.doc

    附件4:放射工作人员上岗前培训预报名表(1).xls

    附件5:2021年全市放射工作人员第二期岗前培训班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