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巡察二组向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5-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4月28日,委党委巡察二组向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二组组长陈静代表巡察组向回龙观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彦梅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至12月31日,巡察二组对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委党委当前重点工作和被巡察单位职能任务,重点围绕“四个落实”、“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列席会议、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受理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议事规则不完善、执行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引领不够;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对待民主生活会不严肃;规矩意识薄弱;廉洁自律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足、工作作风不实;执纪问责宽松软;纪委监督不到位;廉政风险问题比较突出;干部管理使用不规范;干部档案管理有疏漏;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不充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驻委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门。

    巡察组针对整改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夯实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思想基础。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管干部作用。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医院治理能力。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推进行风工作。六是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李彦梅同志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会议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北京回龙观医院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认识问题要十分清醒。班子成员要从巡察反馈的问题中受到警醒,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巡察整改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通过整改问题锻炼党性修养,强化自律意识。二是整改问题要严肃认真。整改工作不能玩虚的,要坚持刀口向内、真抓真改,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搞会议整改、书面整改和口头整改。三是巩固成果要抓住关键。要从抓学习、抓制度、抓团结、抓纪律入手,切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

    杨甫德同志代表回龙观医院党委表示:医院党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党委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领导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一定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坚决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工作业绩向上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交一份合格答卷。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办、巡察二组成员,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