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巡察一组向北京妇产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5-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4月30日,委党委巡察一组向北京妇产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一组组组长李乐华代表巡察组向北京妇产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彦梅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妇产医院党委书记张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至12月31日,巡察一组对北京妇产医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委党委当前重点工作和被巡察单位职能任务,重点围绕“四个落实”、“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列席会议、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在医院发展方面引领不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不到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重点领域存在廉政和法律风险;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缺失;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议事决策不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薄弱;班子缺乏担当,没有从政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遗留问题不动真碰硬,虚假整改、屡犯屡改,整改推进不力。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驻委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门。

    巡察组针对整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勇于担当自我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四是加大巡察、审计整改力度,推进问题整改有效落实。

    李彦梅同志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会议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北京妇产医院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认识问题要十分清醒。班子成员要从巡察反馈的问题中受到警醒,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巡察整改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通过整改问题锻炼党性修养,强化自律意识。二是整改问题要严肃认真。整改工作不能玩虚的,要坚持刀口向内、真抓真改,坚决防止做表面文章,搞会议整改、书面整改和口头整改。三是巩固成果要抓住关键。要从抓学习、抓制度、抓团结、抓纪律入手,切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

    张建同志代表妇产医院党委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对于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北京妇产医院党委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问题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妇幼卫生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办、巡察一组成员,北京妇产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