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1年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综合治理考核评估项目和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估项目的遴选公告
  • 发布日期:2021-04-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有序开展试点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和治理措施实施效果跟踪评价,统筹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021年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综合治理考核评估项目和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估项目的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在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医疗卫生单位等。

    三、工作任务

    (一)2021年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综合治理考核评估项目

    (1)建立完善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效果考核评估指标体系。

    (2)每月开展全市重点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效果监测考评,形成评估报告和每家医院的考评分值。

    (3)根据工作要求,配合委托方开展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现场督导、暗访检查,筹备相关工作会议,参与有关督查考核工作。

    (4)每季度和年底前分别形成全市重点医院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评估报告,对治理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积极总结推广有效经验。

    (5)承担委托方临时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二)2021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估项目

    (1)建立完善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效果考核评估指标体系。

    (2)建立完善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数据台账监测机制。

    (3)根据工作要求,配合委托方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现场督导、暗访检查,筹备相关工作会议,参与有关督查考核工作。

    (4)定期对全市16区及归口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考核评估,每月、每季度和年底前分别形成考核评估报告,对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积极总结推广有效经验。

    (5)承担委托方临时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四、具体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申请牵头人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研究组织能力,近三年承担过相关课题研究。

    (三)申请牵头人应熟悉北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基本情况和特点,在卫生健康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申请者和所在单位应当为该项目实施提供必要支撑条件,保证充分时间投入,确保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五)申请牵头人必须参加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按照要求汇报工作进展和最终成果。

    五、申报和评审事宜

    (一)申报期限:2020年4月27日—2020年5月3日。

    (二)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wjw.beijing.gov.cn/)下载相关项目承办申请书。

    (三)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四)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在2020年5月3日前将盖章的《承办申请书》电子扫描件提交至:fazhanguihuachu@wjw.beijing.gov.cn,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交通拥堵治理”或“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字样。

    (五)组织评审: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评审小组,从项目方案的科学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项目团队实力和工作经验基础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每个项目择优遴选1家项目承担单位。

    (六)结果公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对评审结果在北京卫生健康委网站予以公示。

    六、项目经费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对项目安排一定经费资助,每个项目原则上经费不超过8万元。

    七、联系方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展规划处

    联系人:张妮莉

    联系电话:83970703


    附件:1.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综合治理考核评估项目承办申请书

              2.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估项目承办申请书


    附件-2.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项目承办申请书.doc

    附件-1.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项目承办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