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对拟推荐的2019-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候选人的公示
  • 发布日期:2020-11-1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根据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建办〔2020〕18号)要求,现对拟推荐的6位候选人进行公示。

    1.陈志海,男,中共党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副主任。从事传染病工作30年,经历过非典,参与人感染猪链球菌、鼠疫、霍乱、炭疽等疫情。曾成功诊断出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首例甲型H7N9禽流感,首例输入性黄热病。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他带领团队始终奋战在一线,从科室收治第1例患者起,每天工作12个小时甚至更长,同时拍摄科普片、撰写科普稿,为20多万网友在线直播答疑。

    2.贾继东,男,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北京临床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友谊医院消化疾病中心副主任,肝病分中心主任。国际著名肝病专家,多次参与中国、亚太地区及世界卫生组织《乙型肝炎防治指南》的制定和修改。曾任国际肝病学会主席、亚太肝病学会主席和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积极践行学者社会责任,在消除乙肝患者歧视、推动病毒性肝炎药物纳入医保等方面建言献策,通过浅显易懂的科普向大众普及肝病健康知识。

    3.董维春,男,中共党员,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董维春同志曾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多项市级荣誉称号,自担任学院党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努力拼搏,学院先后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北京市德育品牌先进单位、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护理、药学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特色骨干专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4.张桂霞,女,中共党员,北京急救中心党办主任、党群党支部书记。从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17年,始终坚持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在“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便组织开展120微文化建设和研究,参加全国微博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发言材料全文刊登于人民日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担任北京急救中心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书记,恪尽职守,确保了一线转运工作万无一失。

    5.李秀娥,女,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她心系患者,带领全院护理人员不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大力将口腔护理“四手操作”在国内推广;将全体口腔护士的急救技能推到新高度;主编一系列口腔护理学教材,把经验辐射至全国。她用敬业担当助推我国口腔护理事业发展,成为口腔护理学科当之无愧的学科带头人。

    6.苗青,男,中共党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委员、肺病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于农历除夕驰援武汉。提出新冠肺炎中医药治法,参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3-7版诊疗方案的修订工作。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一楼病区,作为首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员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发挥援鄂抗疫经验,完成新疆抗疫指导任务。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

    公示期间,对公示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可以通过来信、来电反映。为便于调查核实,书面反映材料请署真实姓名(地址:西城区枣林前街70号,邮政编码:100053)。

    联系电话:党群工作处83970704;纪检监察组83970586

    中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