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究项目遴选公告
  • 发布日期:2020-07-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做好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相关工作,拟开展“十三五”时期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评估;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研究编制。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项目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在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

      三、项目任务

      (一)评估“十三五”以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梳理“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各项指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以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系统评估总结北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形成评估报告。

      (二)评估“十三五”以来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梳理“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结构、布局、体系建设等相关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系统评估总结北京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形成评估报告。

      (三)研究编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在评估“十三五”时期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标对表国家以及全市部署与任务,明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思路、主要目标指标、研究提出战略任务、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创新举措等,形成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

      (四)研究编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在评估“十三五”时期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十四五”时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对标对表国家以及全市部署与任务,合理规划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明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思路、主要目标指标、研究提出优化资源配置、均衡资源布局、提高卫生服务可及性、公平性和资源利用效率的具体路径和政策措施。形成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

      研究项目完成时间:2021年5月。

       四、具体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申请牵头人身体健康,原则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研究组织能力,近三年承担过卫生健康规划相关课题研究。

      (三)申请牵头人应熟悉北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和特点,在卫生健康管理及规划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申请者和所在单位应当为该研究提供必要支撑条件,保证充分时间投入,确保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五)申请牵头人必须参加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按照要求汇报工作进展和最终成果。

      (六)申请牵头人及其团队应恪守工作规则,未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审核同意,不得对外发表(发布)部分或全部研究观点或成果。

      五、申报和评审事宜

      (一)申报期限:2020年7月20日—2020年7月26日。

      (二)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wjw.beijing.gov.cn/)下载《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规划项目承办申请书》(以下简称《承办申请书》)。

      (三)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四)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在2020年7月26日前将盖章的《承办申请书》电子扫描件提交至:fazhanguihuachu@wjw.beijing.gov.cn,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究项目”字样。

      (五)组织评审: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评审小组,从项目方案的科学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项目团队实力和工作经验基础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1家项目承担单位。

      (六)结果公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对评审结果在北京卫生健康委网站予以公示。

      六、项目经费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对项目安排一定经费资助,原则上经费不超过48万元。

      七、联系方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展规划处

      联系人:赵妍慧

      联系电话:83978581

      附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究项目承办申请书》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0日

           请点击下载:

    附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究项目承办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