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健康联合体发展策略研究项目的遴选公告
  • 发布日期:2020-06-3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做好健康联合体建设有关工作,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拟开展健康联合体发展策略研究。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项目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在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

      三、项目任务

      (一)对国际国内健康联合体有关研究和实践进行梳理和归纳,总结国际国内健康联合体建设相关经验做法;

      (二)梳理北京市医改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情况,对北京市健康联合体建设进行SWOT等发展策略分析,提出健康联合体发展的目标方向、实现条件和形式、具体路径等;

      (三)参与健联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编制工作,对健联体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保障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政策措施建议;

      (四)结合北京市实际情况,对部分区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探索健联体发展的具体路径、政策措施和评价指标等。

      研究项目完成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之前。

      四、具体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申请牵头人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研究组织能力,近三年承担过相关课题研究。

      (三)申请牵头人应熟悉北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基本情况和特点,在卫生健康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申请者和所在单位应当为该研究提供必要支撑条件,保证充分时间投入,确保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五)申请牵头人必须参加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按照要求汇报工作进展和最终成果。

      五、申报和评审事宜

      (一)申报期限:2020年6月30日—2020年7月6日。

      (二)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wjw.beijing.gov.cn/)下载《健康联合体发展策略研究项目承办申请书》。

      (三)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四)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在2020年7月6日前将盖章的《承办申请书》电子扫描件提交至:tigai@wjw.beijing.gov.cn,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健康联合体发展策略研究”字样。

      (五)组织评审: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评审小组,从项目方案的可行性、实效性、创新性及项目团队实力和工作经验基础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1家项目承担单位。

      (六)结果公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对评审结果在北京卫生健康委网站予以公示。

      六、项目经费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对项目安排一定经费资助,原则上经费不超过28.48万元。

      七、联系方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

      联系人:朱薇薇

      联系电话:83979671

      附件:健康联合体发展策略研究项目承办申请书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请点击下载:

    健康联合体发展策略研究项目承办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