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的公示
  • 发布日期:2020-03-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根据《关于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京劳评发〔2020〕2号)要求,经民主推荐各级党组织审议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拟推荐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昂;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曾晓芃;北京朝阳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童朝晖3名同志作为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提高推荐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现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监督。如有异议,请来电来信反映。

            公示时间:2020年3月7日--2020年3月11日

            联系方式:驻委纪检监察组     83970586     

                             市卫生健康委工会   83970752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70号B座1511

            来电时间:9:00-11:30    14:00-17:30

    全国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简要事迹

    (按候选人姓氏笔画排序)

            1. 李昂,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中医局双领学者等荣誉称号。近五年获得北京医学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和华夏医学科技奖等科研奖励三项,发明专利两项。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的院长,李昂能够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救治任务,始终坚持在岗在院,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参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组织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和诊疗方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治疗工作中发挥地坛专家的行业引领作用。在李昂这位领路人的带领下,全院职工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地坛精神,从容有序投入疫情抗击工作中。截至目前,医院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6例,其中出院40例,是北京市收治量最多的医院,并且院内感染零发生。2月10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院视察中,李昂向总书记汇报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情况并代表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慰问。医院上下备受鼓舞,目前李昂正带领着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身先士卒。

            2. 曾晓芃,男,汉族,196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主任技师,现任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国家卫生有害生物防治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首都劳动奖章”“奥运卫生保障先进个人”“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等荣誉称号。

            作为北京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班总负责人,曾晓芃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在一线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从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他就提前布置防御,加强病例监测,建立实验室快速检测技术,组织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和20余项防控工作指引,发布科普信息近3000篇。他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大家战斗在一起,处理疫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确保了北京市在疫情早期无续发、无社区传播。

            在历次的重大活动保障中,曾晓芃坚持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当好疾控战线的排头兵,在“一带一路”、APEC、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G20等重大活动中主持制定病媒生物防制方案,摸排病媒生物本底情况,圆满完成了防控任务。30余年来,他一直工作在卫生防病一线,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为初心,为保障首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砥砺前行。

            3. 童朝晖,男,汉族,196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北京朝阳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科研奖项。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时,童朝晖同志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成员奔赴最前线,指导武汉多家定点医院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根据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特征,制定重症患者的早期识别方法、诊疗方案、气管插管流程及注意事项,探索呼吸支持技术等对治疗新冠肺炎的作用,并提出药物治疗建议。提出的“关口前移、积极救治”方案写入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五、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降低了危重症患者的病死率,为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树立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作为副院长,童朝晖同志积极落实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完成18项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增设21个专病特色门诊;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扎实推进分级诊疗;探索合理用药管理“朝阳模式”,惠及更多慢病患者,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