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其他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总工会 关于公布2023年“北京市健康 企业”名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1-2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局工会,各集团、公司工会,各高等院校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健康北京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印发<健康北京行动(2020-2030年)>的通知》,大力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按照《关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19〕3号)、《北京市健康企业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京卫职健〔2021〕7号)等要求,依据《北京市健康企业建设评估技术指南》,坚持“政府领导、部门统筹协调、企业负责、专业机构指导”的方针,积极组织开展北京市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在总结以往北京市健康企业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扎实推动企业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推动企业不断完善健康管理制度,改善健康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质量,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总结健康管理经验,全面提升了建设水平,健康企业建设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经企业自评申报、专业机构指导、现场核验等环节,决定授予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北京市健康企业”称号。

    希望获得“北京市健康企业”称号的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提升企业健康建设水平,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企业要以此为榜样,自觉完善健康管理制度,主动改善健康环境,广泛传播健康理念,打造企业健康文化,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不断提升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做出新贡献。

    附件:2023年度“北京市健康企业”名单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总工会

    2024年1月23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市卫生健康委 吴强,83979682;

    市总工会 苏日娜,55564426)

    附件

    2023年度“北京市健康企业”名单

    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

    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

    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

    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

    北京临近空间飞行器系统工程研究所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中油国际管理公司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环球度假区

    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互联企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门头沟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