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其他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 公布第二、三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各有关医院:

    根据《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21-2023年)》《北京市关于加强研究型病房建设的意见》《财政支持首都医药健康协同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促进北京市研究型病房优质高效发展的若干措施》,经单位申请、同行评议、专家评审、公示、任务书评审及财务评审等,确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等10家医院为第二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10家医院为第三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名单见附件。

    各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首善标准,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工作;要依法依规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合规,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市临床研究体系创新改革实现新突破。市卫生健康委将对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工作进行绩效评估和动态管理,对进展顺利、示范作用明显的单位进行经验推广,对进展缓慢、不具有示范意义的单位将予以通报。

    附件:第二、三批北京市研究型病房示范建设单位名单.docx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5日

    (联系人:科技教育处 王冯彬;

    联系电话:8397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