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其他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1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情况的通报
  • 发布日期:2022-08-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市老龄协会,各三级医院,各直属单位:

    2021年,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严格选拔,组建了市卫生健康委“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团,在全市汇讲中取得优异成绩。另外,北京友谊医院丛敏、北京朝阳医院王峰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付妍、北京积水潭医院孙旭4人分别入选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北京冬奥宣讲团。通过宣讲,生动展示了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行业正能量,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21年北京市百姓宣讲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荣获北京市优秀宣讲团,北京友谊医院丛敏、北京朝阳医院王峰、首都儿科研究所王燕然、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韩晔等7名同志荣获北京市优秀宣讲员,北京朝阳医院微视频《为国出征“重症八仙”之一童朝晖》荣获北京市优秀微视频,市卫生健康委张正尤荣获北京市优秀组织员。

    为总结经验、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宣讲工作,加强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综合考量各单位比赛成绩、组织工作、人员入选、巡讲场次、故事入编等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北京友谊医院等29个单位为2021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先进单位,丛敏等26名同志为2021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优秀宣讲员,李艳红等53名同志为2021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优秀组织工作者,《赤子之情 医者仁心》等42篇故事为2021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优秀故事(详见附件)。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扎实做好主题宣讲和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讲好百姓故事,传播身边感动,弘扬行业正能量,为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2021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和优秀故事名单.docx.docx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