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其他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第八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 及提名奖获得者先进事迹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8-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各三级医院,市卫生健康委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021年8月以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在首都医疗卫生机构中,广泛开展了第八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推选宣传活动。根据评选规则和标准,经各单位推荐申报、集中展示打分、网上公示点赞、评委会审议等程序,童朝晖等10人荣获第八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称号,栗光明等20人荣获第八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提名奖(名单见附件1)。

    童朝晖等第八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及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见附件2),在医、教、研、防等各个领域,在服务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执着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首都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学习的榜样。

    各单位要积极开展“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等典型选树及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宣传活动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各种传播资源、载体,大力宣传榜样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以“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等典型代表为榜样,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奋发进取、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1.第八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docx

    2.第八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及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docx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