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其他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2-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国卫老龄函〔2021〕25号)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京卫老龄〔2021〕5号)和《关于做好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申报和评审推荐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和“北京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按照国家标准,在社区自愿申报基础上,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新鲜社区等29个社区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命名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西城区月坛街道三里河二区社区等53个社区为“北京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见附件)。

    开展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要求,到2025年在全国建成5000个示范性城乡老年友好型社区,到2035年全国城乡实现老年友好型社区全覆盖。

    各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办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要充分认识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宣传推广“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和“北京市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作用。要把创建工作纳入本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本区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加大投入保障。发挥好老龄办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带动各部门共同推进创建任务全面落实。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市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创建后工作质量下降、老年人满意度不高的社区撤销命名。

    附件:1.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docx

                     2.2021年北京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docx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