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其他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转发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相关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2-0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财政局、药品监管部门,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根据《疫苗管理法》有关规定和我市脊灰、麻疹、风疹和腮腺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现将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家药监局《关于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发〔201965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就做好本市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苗与人民群众健康的密切关系,从公共卫生安全、国家战略性和公益性的角度充分认识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区相关部门要按属地化管理原则,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部门协调机制,全力保障免疫程序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二、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做好本系统负责的相应工作:市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的组织落实工作市区财政部门及时将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所需经费拨付到位区药品监管部门做好疫苗生产和流通的监督管理。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无缝衔接,共同落实各项措施。

    三、我市自201912月起按照《通知》要求,调整本市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市疾控中心负责落实我市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过程中疫苗供应,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相关技术方案制定本市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技术方案,加强对各区各项工作的技术指导,适时调整我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模块功能,并及时组织全市专题培训,做到预防接种单位和人员全覆盖。策略调整后,市区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要按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和补种工作,同时做好科学宣传、风险沟通、舆情监测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工作,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享有按程序及时免费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权利。

    四、各区要继续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狠抓疫苗采购、储存和接种过程中的规范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相关情况及时报告。

    附件:关于国家免疫规划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

    疫程序调整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发〔201965号)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23   

    附件:

    请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