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行业监督
北京市90家重点游泳场馆增添“不走的监督员”电子监管风险预警系统即时传送水质卫生指标
  • 发布日期:2017-08-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6月19日,连接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和90家重点游泳池的“游泳场馆电子监管风险预警系统”正式启动。与游泳者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余氯、浊度等数据指标一旦超标,系统将在第一时间向管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游泳池管理者的手机推送短信息或APP消息,实时传输数据和相关预警信息。预警系统还可以提前通过水质指标的变化,预判可能出现的水质问题,泳池管理者可及时采取相关干预措施,尽快恢复泳池水质。有了先进的电子监管系统,更不能忽视经营者现有的守法责任,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的监督执法职责和每一个游泳者的社会责任、道德意识。

    系统启动会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要求,电子监管系统作为科技手段,不能代替泳池管理人员、监督执法人员和游泳爱好者的责任心。对此,要进一步发挥卫生计生监督电子监管系统的科技优势,努力实现“互联网+”监督执法。要加强依法履职,泳池管理者、经营者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泳池水质监管第一责任。患有传染性疾病的人员,不要到公共游泳池游泳,其他游泳爱好者要文明游泳,进入泳池前,要“先方便,再洗澡,浸脚池里冲冲脚”,自觉遵守和维护社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