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行业监督
国家卫生计生委督查北京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3-1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22日至25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卫生计生行业安全生产互查的通知》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于密萍副巡视员带领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第16督查组,对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查组一行6人,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督查记录表》规定的31项机构人员和制度建设37项治安保卫和消防安全36项后勤管理、30项医疗安全项项目,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方式,现场督查了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朝阳区急诊抢救中心等4家医疗机构的消防工作、后勤设备设备、医疗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及制度机制建设情况,现场访问和交流近200人次、现场检查中控室、配电室、病房等重点部位近100处,查阅汇编规章制度近100册。

    督查组认为,北京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原则要求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总体上做到了领导重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经费投入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强化预防到位,工作成效明显为建设安全稳定的医疗环境,促进首都北京的全面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督查组同时指出了我市部分单位在存在的规章制度更新不够及时设施设备配置不够完全配套液氧站与建筑距离太近危机值动态监测有效处置率不高等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羽代表市卫生计生委作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按照国家督导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地坛医院、市疾控中心、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市卫生计生委发展规划处、综合监督处、医政医管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督查并听取了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