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6-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工作实际,现将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暂定于6月18日启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根据职责分工,开展以食品安全标准、食源性疾病科学防控、营养健康为重点的宣传活动,6月22日为卫生健康系统主题宣传日。

    二、具体安排

    各区卫生健康委及各单位结合本区、本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市级层面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系列宣传

    围绕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与健康问题,制作“食品安全与健康”系列动漫视频,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进行播出,提升百姓食品安全与健康素养。

    (二)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走进社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通过食品安全标准以及食品营养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高百姓食品安全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

    (三)召开食品安全标准宣贯交流会

        召开“微生物控制食品安全标准宣贯交流会”,针对致病菌标准及餐饮、食品生产行业微生物控制相关标准进行解读和交流。

    (四)举办食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举办食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五)开展食品安全专题系列宣传活动

    向各区疾控中心、有关医疗机构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材料;制作并通过互联网播放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发布食品安全宣传科普文章,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编写《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100题》和《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用于校园营养与食品安全培训。

    三、有关要求

    各区要认真总结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并于7月1日前将工作总结报送我委食品安全标准处。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64

    联系人员:王玮;联系电话:83970688;电子邮箱shipinchu@bjchfp.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