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公共卫生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不同意民航总医院暂停接诊肠道疾病患者的批复
  • 发布日期:2021-08-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民航总医院:

    你院《关于暂停接诊肠道疾病患者的请示》(民航医〔2021〕52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按照原卫生部《关于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的通知》(卫医发〔2004〕292号)要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设置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呼吸道门诊和传染病科)。目前我市正处于夏季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你院作为朝阳区东部地区唯一一家开设肠道门诊的医院,担负着为周边地区腹泻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的重要职责。考虑你院地理位置、服务能力及群众需求,不同意你院暂停接诊肠道疾病患者。

    二、你院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腹泻患者就诊区域,严防交叉感染。如不能满足肠道门诊专区要求,务必设置肠道门诊专室,确保肠道门诊腹泻患者诊疗及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三、朝阳区卫生健康委要加强指导,明确设置要求,为腹泻患者提供规范便捷服务。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