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公共卫生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9-1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区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北京口腔医院、安贞医院、天坛医院、同仁医院:

      为贯彻落实《健康北京行动(2020-2030年)》,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好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国爱牙日”“全国高血压日”“世界卒中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区卫生健康委和有关单位要以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新闻宣传等部门沟通合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宣传主题与提纲,结合辖区及单位实际,统筹做好各项宣传活动。要积极倡导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健康文明素养。

      二、各区卫生健康委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相关单位力量,针对儿童青少年、职业人群、老年人等不同人群和不同场所、不同领域,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通过网络新媒体、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片、印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提高信息传播的可及性,传播科学、规范、正确的口腔疾病、高血压、脑卒中、糖尿病等疾病防治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市疾控中心和各相关慢性病专病防治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业务技术优势,组织做好市级层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并为各区宣传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四、慢性病宣传日活动主题及核心信息将于各宣传日活动前下发。我委将结合实际情况编印制作相关宣传材料,供各区开展宣传活动使用。各区要及时总结主题宣传活动情况,于每个慢性病宣传日后10日内将活动总结材料(包括照片、视频等)报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