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公共卫生
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的通知》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10-0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西城区、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关于印发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工作评估方案的通知》(国卫宣传健便函〔2018115号)和《关于印发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评估专家库方案和第三批评估安排的通知》(国卫宣传健便函〔2018205号)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于201811月上旬对我市西城区和门头沟区开展了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本次评估分为省级自评、国家级复核2个阶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评估、人群调查等方法对第三批试点县(区)进行评估。现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19693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领导,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的工作机制。深化健康促进工作,抓住机遇,巩固创建成果,将健康促进作为区域发展的战略规划,通过协调区内资源,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促进区域整体发展和群众健康水平的提升。

    二、提炼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工作经验,深度挖掘创建过程中组织管理、部门合作、政策开发、场所建设以及健康传播等不同内容的工作成绩及实施路径,为全市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提供借鉴。

    三、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各项健康行动,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在各类场所进一步树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提高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能力,鼓励和引导单位、社区、家庭和个人积极参与健康行动,针对不同人群和主要健康问题,加大影响因素干预力度,实现卫生健康专群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