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新闻发布
京津冀三地签署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 发布日期:2024-02-0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服务京津冀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2月5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卫生健康委在津举行《京津冀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共同启动《健康京津冀》电视节目。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小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哲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要求天津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京津冀卫生健康领域的协同发展共识更加深化,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互动交流更加密切。十年来,一项项卫生健康协同发展项目落地建成,一条条卫生健康协同发展机制措施出台见效,重大国家战略在京津冀卫生健康领域开花结果。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一期项目已开诊运行,宣武医院雄安院区一期已开诊试运行,北大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已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高水平建设辐射带动廊坊北三县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三地心手相牵,精心谋划,认真落实,优化资源,提升服务,更好地兜牢民生底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签署《京津冀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后,三地卫生健康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交流合作。突出主旋律、正能量,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卫生健康政策、措施、成效宣传。突出协同性、创新性,深化内容整体策划,调动全媒体资源扩大宣传声势。突出互学互促、共同发展,深化京津冀卫生健康文化沟通交流。突出示范性、引领性,深化先进典型走进基层服务百姓健康。统筹优势资源,完善工作机制,扩大服务范围,满足健康需求。提升正面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为进一步助推京津冀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image.png

    活动仪式上,三地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共同启动了《健康京津冀》节目。该节目为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三地权威媒体健康栏目合力之作,旨在通过“融合发力、互通共享”,持续推出有影响力的节目,让三地的惠民政策、名医名院、高新技术等得到更好的宣传展示,服务三地百姓。该节目将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纪实科教频道、天津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播出。

    image.png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致辞。三地媒体签订了健康栏目合作协议。活动仪式上为栏目策划顾问颁发了聘书,并发布了首批参与录制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