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新闻发布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3-12-2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jpg

    12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尹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关于明年工作的部署、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就《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建设的意见(审议稿)》所作的说明及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俊彩同志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首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建设的意见》,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各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认识卫生健康工作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基础性、全面性地位和作用,按照市委全会部署和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以首善标准狠抓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提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服务于人民健康、服务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经济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新时代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疏解非首都功能,做好重大国事活动常态化服务保障,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两区”建设,构建首都特色的国际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首都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全力推进全过程全周期全人群卫生健康服务,完善积极生育政策,发展养老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积极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布局,加强分级诊疗,优化服务结构,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筑牢基层卫生服务底板,大力改善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2023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2024年工作更加繁重,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信心、提振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高站位,把各项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来落实、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来落实、放在首都发展重要节点上来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切实加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领导。真抓实干,抓住体制机制重大改革的良好机遇,聚精会神抓卫生健康改革发展,以进促稳,提质增效,在优化首都卫生健康治理体系、三医联动、信息化建设以及各项目推进、政策落地、服务保障上拿出更多务实举措。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等难点问题,聚焦群众诉求,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工作落实。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围绕“两个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雷厉风行、抓出实效。要加强底线思维,防范风险,在安全前提下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市老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候补委员,直属单位、市属医院党员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