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新闻发布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共青团市委首届“首都卫生健康青年榜样” 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23-02-1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发挥青年先进典型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和道德示范作用,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正式联合启动首届“首都卫生健康青年榜样”评选工作,将评选产生“首都卫生健康青年榜样”30名。

    01.参评对象

    首都地区40岁以下(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31日之后),在医、护、药、技、管领域工作的青年卫生健康工作者(含非公立医疗机构)。

    02.评选条件

    政治素质过硬。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业务能力卓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自身业务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致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强。

    科研创新突出。视野开阔、勇于创新,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科研攻关等工作中成绩显著。

    为民服务出色。在重点工作中甘于奉献;到偏远地区、基层一线开展工作,不求回报;在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中表现突出。

    此次评选本着公平公开、基层导向、分类评审的原则,优先评选扎根基层,长期在基层医疗机构、基层公共卫生机构等一线岗位上做出卓越贡献和优秀实绩的卫生健康青年工作者。

    评选按照基层推荐、资格审查、集中展示、初评筛选、媒体公示、网上投票以及评委会综合审核评定的程序进行,“五四”青年节前,将发布首届“首都卫生健康青年榜样”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