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新闻发布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况及健康提示
  • 发布日期:2022-04-2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5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12例、顺义区2例、房山区1例。

    感染者144:为昨日通报的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4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5:现住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为感染者140、141雇佣员工。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40、14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6至154:为昨日通报的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55、156、157:均为感染者146家人,现住址与感染者146相同。4月22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58:现住房山区窦店镇小高舍村,从事外卖快递配送工作。4月22日作为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目前已隐匿传播了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目前已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续发病例。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果断迅速采取严格措施,快速开展病例调查、风险人员及物品排查,严格管控疫情风险点。学校、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日常消毒通风,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加强晨午检、缺勤监测、健康监测,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根据疫情发展、监测结果及师生健康状况适时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做好组织安排,加强个人防护。家长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家长健康宝有弹窗或有出京史应主动报备,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减少与孩子的接触,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特别注意本人和家中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其他聚集活动,主动报告单位和学校,及时按规定就诊。装修人员进入小区要遵守物业的防疫相关规定。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接到社区、流调人员电话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如实报告个人活动轨迹,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