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4-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4月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反恐防恐会议精神,通报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督察情况,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反恐防恐等重点工作任务。委安委会主任、党委书记钟东波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委安委会主任、委主任刘俊彩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办医主体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项督察发现的问题隐患,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既突出“当下改”,也注重“长久立”。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把安全理念内化成每个单位、每名同志的内在函数,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体系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能力体系;要进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在“实、严、苦、深、准”方面功真工夫、硬工夫,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质量;要加强深层次治理,围绕“预防风险产生和扩散、风险的识别检测沟通和控制、疏散和保护”三大板块,以系统治理提升全系统安全管理质效,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求得最优解,为人民安居乐业、健康幸福、行业安定有序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对照督察组指出隐患,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改,被督察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推动,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保障整改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全力抓好整改。要组织全员学习《医疗机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清单(试行)》,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确保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准确把握重大事故隐惠判定标准,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医疗卫生机构对照《医疗机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清单(试行)》的七个方面,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建立重大事故问题隐患台账和制度措施台账“两个清单”。市区卫生健康委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建立完善安委会议事规则,切实发挥安委会作用。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处室、市中医药局、疾控局、医管中心、各区卫生健康委、各三级医院、市卫生健康委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办医主体、部队三级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