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皮乌卡拉访问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4-0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4年3月22日,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赛亚•皮乌卡拉(Saia Piukala)率领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考察团一行10人莅临我市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现场调研与走访工作。

    代表团考察了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家医服务模式、绿色购药通道、慢病监测管理、“健康大脑”数智化监管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工作,详细了解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及管理等有效做法。双方还就基层医疗机构如何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落实老年人医疗保障、吸引居民就诊、控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现场感受了耳豆、艾灸等中医传统治疗方法。

    皮乌卡拉充分肯定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取得的成就,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开展慢病综合性管理、数字智能系统应用等印象深刻。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致力于加强初级卫生服务保健,建立一个有韧性的卫生体系,以实现全面健康覆盖。感谢中国对世卫组织相关工作的支持。

    委国际合作处、丰台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