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2024年北京医务社工工作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4-03-2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凝聚发展共识,总结部署工作,推动北京医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6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4年北京医务社工工作会。

    会议播放了北京医务社工宣传片,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潞河医院、昌平区史各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就本单位医务社会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北京医务社会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北京医务社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双轮驱动的医务社工发展模式初显成效,多元参与的医务社工发展体系基本构建,三级并行的纵向发展格局逐步形成,分层分类的医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突出,医务社工的行业认知度不断提升。截至2023年底,全市开展医务社会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130家,医务社会工作者337人,比2019年均有大幅提升,呈现逐年增长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医务社工是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卫生健康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患和谐重塑行业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思路,相信未来,结合各单位实际,因地制宜,改革创新,多方协同,开创北京医务社会工作发展新局面,助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区卫生健康委、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三级医院、相关直属单位主管领导、医务社工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一线医务社工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