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2024年第3次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日期:2024-03-2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4年3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2024年第3次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一委三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各区卫生健康委、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主责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俊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建辉同志通报了系统2024年2月份接诉即办“三率”考核结果,进行了工作提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昂同志通报了第8轮医疗机构接诉即办专项督查情况;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安贞医院介绍了扎实开展接诉即办工作的经验,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就改进接诉即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要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接的住接的好,实现响应率100%,要办的扎实办得让人民群众满意,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合理化建议要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加强单位内部沟通协调,加强与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和各分中心的交流,持续增强接诉即办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守初心,久久为功。满足人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做好接诉即办制度设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以案为鉴,由此及彼,重视有价值的案例,着眼于解决问题,完善管理和服务,实现剖析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瞄准目标,关注需求,按照全系统响应率100%、解决率和满意率99%以上的目标,实现减存量、去增量;要主动作为,根据群众实际需求的变化调整服务方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要增加温度,将“以病人为中心”贯穿于医疗服务各环节,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融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保障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