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部分三级医院交流研讨接诉即办提质增效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3年3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医院组织召开部分三级医院提升接诉即办质量水平座谈交流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建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北京医院院长季福绥参加座谈并致辞。

    会上,北京医院、积水潭医院负责人分享了接诉即办工作经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华信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提升接诉即办“三率”水平具体措施,北京电力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博爱医院、民航总医院负责人表达了向先进单位学习,持续改进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量水平的决心。

    王建辉同志认真听取各单位情况和研讨交流,要求与会单位和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认真分析研究、坚持因病施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善提升。他强调,要把接诉即办工作做好,必须坚持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为核心,始终把解决群众诉求与加强医院管理、改善医疗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接诉即办工作体系;要强化队伍建设,挑选业务能力强、善于沟通的同志参与到接诉即办工作中,提升接诉即办核心骨干力量的专业能力;要强化分析研究,认真分析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失分原因,聚焦诉求反映集中的高频、共性问题;要强化绩效评价,将接诉即办工作质量与绩效考核紧密结合,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领导调度机制,定期调度部署、通报讲评,确保接诉即办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系统治理,集中攻克高频共性难点问题,认真分析、系统根治;要强化协调联动,医院内部多部门协同办理,同时接诉即办工作人员也要积极与各级卫生健康委接诉即办专班、热线服务中心等单位部门及时沟通,寻求专业指导,提高解决率;要强化未诉先办,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畅通内部渠道,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

    座谈交流会由市卫生健康委安全保卫处负责人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