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暨工作人员培训
  • 发布日期:2023-03-2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春晖万象,华章日新。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部署和委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稳步提升工作人员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2023年3月16日至1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暨工作人员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主持会议并做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报告,全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新的一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北京口腔医院、北京卫生职业学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发挥独特优势深耕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重点工作有深度、特色工作有温度,专题式展现了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用心用情诠释责任担当、实干笃行收获斐然成绩,靶向式提振了各单位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精气神。

    “心无旁骛练内功,共享春日好时光”,王小娥同志勉励大家静心培训,同时高度评价2022年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精准服务,组织动员广大老同志助力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充分展现了卫生健康人迎难而上、克难而进的气魄担当。结合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王小娥同志解码党的二十大报告“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老同志视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对老同志的尊重和关爱发乎于心、践之于行,一以贯之、历久弥新,是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坚持自信自立,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亲敬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初心所在,我们要常怀敬老之情,努力让老干部开心舒心称心。三是坚持胸怀大局,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紧迫感。当前正值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期,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作风,同频共振落实政策措施,推动系统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工作人员培训中,中央党校朱辉宇教授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生动翔实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工作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市委党校赵莉教授结合首都之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帮助大家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市委党校庞宇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题,多元互动引导大家讲好卫生健康系统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故事。

    培训期间,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与各单位离退办主任交流研讨,老主任们倾囊相授、新主任们敏而好学,大家畅所欲言,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流体会、碰撞观点,激发思想共鸣,汇聚奋进力量。培训班精心设置了团队建设环节,室内拓展活动促进了大家的了解和信任,有效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心奋楫形成工作合力。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综合采取专题辅导全面学、经验介绍促进学、小组研讨主动学、团队建设现场学等方式,助力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综合素质,在交流研讨中收获真知灼见。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功在于行。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所学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谱写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