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顺利举办第六期药品快速卫生技术评估与药品遴选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3-03-2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快速卫生技术评估与药品遴选培训班第六期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在市卫生健康委药械处的指导下,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承办,市药学质控中心相关领导及顺义、平谷、密云、怀柔、延庆和昌平六个区的10家医疗机构24名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委药械处表示该公益项目已连续举办多期,旨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药师的药品快速卫生技术评估与药品遴选的能力。通过培训,提升了北京市各级公立医院药师的技能水平,有效地提高了药事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希望学员通过该学习班内容的学习,能够更好地将学习成果应用在医院药学工作中。

    此次培训班共包含十一讲,其中北京市药学质控中心翟所迪主任以万古霉素的治疗药物监测为例,围绕循证药学证据生态系统,深入探讨了循证药学在药物评价中的重要性。杨毅恒主任介绍了药品卫生技术评估的诞生、基本步骤以及在医院药品遴选中的应用,分享了基于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医院药品遴选方法,并以他汀类药物为例进行讲解。

    门鹏、周鹏翔和吴紫阳药师分别就药物经济学研究、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以及网状meta分析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实例,介绍了这些方法在药物评价中的应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药品快速卫生技术评估和药品遴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药学研究和临床实践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