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2023年第3次接诉即办调度会
  • 发布日期:2023-03-2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2023年第3次接诉即办工作调度(视频)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系统明确一个目标,加强两个分析,提高三种能力,通过持续加强和改进接诉即办工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首都卫生健康服务的需要。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俊彩同志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春雷同志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建辉通报2023年2月份接诉即办工作考核情况。各区卫生健康委、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卫生健康委所属(领导)一委三局负责人、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建辉同志通报、讲评、分析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2月份接诉即办“三率”考核结果,并就进一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进行提示。随后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分享了组织开展接诉即办工作的成功经验,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航空总医院就持续加强和改进接诉即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钟东波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系统接诉即办工作的成效,要求全系统要坚持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对接诉即办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从实体上入手,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的深入分析,要从程序上入手,加强对解决群众诉求的分析,通过两个分析,找到群众投反映问题的根源,探索和创造解决群众问题的新路径。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思想教育和激励,牢固树立救死扶伤的理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要加强接诉即办工作专班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培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要加强监督检查,采取通报讲评等手段,将接诉即办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特别是解决群众诉求工作与政风行风、评选表彰、绩效考核等紧密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

    刘俊彩同志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等方面,点评了部分单位的经验做法,要求全系统要把接诉即办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问题,切实做到有共识、有目标、有态度、有情怀、有方法、有措施、有担当。领导干部特别党政一把手,要深入一线和群众中间去找办法找对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