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健委工会部署会员代表大会组织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0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2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工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组织工作部署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同志出席并讲话,委工会季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委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今年各级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各级工会组织要严谨细致、通力配合,真正把政治合格、思想过硬,具有先进性、代表性的职工推选出来。

    会议强调,各基层工会组织在代表推选中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把牢政治性,做到选好人、把好关,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保证先进性,选出的代表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广泛性和导向性;要尊重和保障会员民主权利,充分体现群众性,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真正把人民群众认可的优秀代表选进来;要坚持依法规范、公开公正,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做到操作规程公开、候选人公开、程序公开、选举结果公开,对全体会员人人平等、机会公平、程序公正。

    会议明确了委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工作原则,会员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选条件和推选办法,并对工作流程、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一委三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各市属医院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参加了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