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首都除夕 护卫健康 | 除夕,他们为健康和生命“守岁”
  • 发布日期:2023-01-2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辞旧迎新日,万象更新时。

    大年三十,当人们举家团圆、欢度佳节之时,总有些平凡的身影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以辛勤的劳动迎接农历兔年的到来。

    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第九届“首都除夕 护卫健康” 主题宣传活动。本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踊跃参与话题互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记录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认真履职的大年夜。

    即日起,健康北京将持续为您推出“首都除夕 护卫健康” 作品合集。一起关注吧~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佑安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1月21日除夕这天24小时,全院500多名职工坚守在传染、感染病防治工作第一线,为患者的安危,尤其是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而忙碌着。

    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图片

    图片

    大年三十除夕,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执法人员仍然奋战在一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慎终如始,护卫人民健康。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图片

    图片

    除夕,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坚守的医务人员和后勤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图片

    图片

    急“世救人勇在前,”兔“飞猛进赋新篇。在北医三院急诊,医生、护士、检验、药房、收费处等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忙碌在岁末除夕的工作岗位,这里的年味儿依旧是用平凡坚守、守护万家平安!

    北京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沉淀在这些“舍”与“守”里,也体现在北京医院医务人员节日期间的坚守岗位和无私奉献里。

    北京老年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年三十的北京老年医院,依然有很多值班人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他们和平日一样坚守在临床、医技、行政、后勤、安保等工作岗位上,为首都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地坛医院

    图片

    图片

    除夕当日,当第一缕阳光洒向京顺东街8号,洒向潮白河畔,忙碌的身影,早已活跃在地坛医院两个院区的各个角落,病房里、诊室中、患者旁,认真细致一如往昔每一个清晨。

    北京妇产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玉兔送福辞旧迎新,佳节值守医护情深。2023 癸卯兔年除夕,妇科微创中心值班医护人员在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为留院患者送去关爱和祝福。还为患者送上象征团圆和喜庆的糖葫芦,一串串红彤彤的糖葫芦为患者带去无尽的爱与祝福。

    北京世纪坛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阖家团圆的时节里,北京世纪坛医院有一群可爱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守护”着每一位患者。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围也让工作人员感到充实,感到满足。

    北京协和医院

    门诊、急诊、病房、手术室……协和人在一线岗位不忘医者初心,护佑生命健康。祝大家新春愉快!

    图片.png

    民航总医院

    图片

    图片



    新的一年,民航人一直在岗,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祝您春节快乐!

    门头沟区中医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夕团圆之夜,万家灯火通明,在癸卯新春来临之际,医务人员值守在院,守护着百姓安康,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