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及春节期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3-01-1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月11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及春节期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部署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卫生健康委及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管负责同志、北京急救中心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各急救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急救中心通报了近期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以及春节期间全市院前医疗急救有关工作安排;顺义区、大兴区、朝阳区、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分别汇报了本辖区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具体安排;各区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要求各区、各单位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三固化、三加强、三坚持”,特别是要坚持监测预警机制不变,服务力量不减,服务标准不降,确保“乙类乙管”后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平稳过渡,春节期间院前医疗急救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为首都市民祥和、安全地过年做出院前急救系统的贡献。

    李昂副主任对全市院前急救系统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要充分理解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内涵,着眼院前急救需求实际,做好常态化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力量安排和对院前急救一线人员得关心关爱,保障好春节期间急危重症患者院前急救需求;三是强化院前急救能力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本领,持续提高全市院前急救服务水平;四是进一步夯实院前急救网络建设基础,促进首都院前急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