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拳拳之心犹可鉴 一言一策总关情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
  • 发布日期:2023-01-1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2023年1月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一级巡视员李彦梅共同筹备,并以线上形式召开了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王小娥同志通报去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市卫生健康委老领导老同志刘泽军、肖珣、朱秀娟、柳淑华,北京胸科医院原党委书记、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会长李燕申,北京妇产医院老专家、党的十七大代表姜淑清等系统离退休干部代表,与委离退休干部处、综合事务中心老干部科等工作人员共同线上参会。

    图片1.png

    会上,王小娥同志围绕重大会议活动医疗防疫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新冠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服务首都发展能力持续提升、人口相关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健康北京建设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卫生健康支撑保障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走深走实等9个方面通报2022年度主要工作。王小娥表示,九九归一有始终,2023年,委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人民健康为主线,坚持首善标准,突出公平正义,有效提升“四个服务”能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群众健康,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随后,6位老同志代表叙情谊、谈体会、提建议、献良策,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老同志们深情致敬迎难而上、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由衷感谢心系老同志、情暖夕阳红的委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充分肯定卫生健康系统上下同心、挺膺担当,砥砺同行、保障人民健康。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王小娥同志的通报接地气、暖人心,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有行动、见实效,同时,围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谋划前瞻性研究、加大医务工作者宣传、推进安宁疗护服务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饱含着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满腔热爱,倾注着对未来发展图景的热切期待。

    图片2.png

    王小娥同志认真听取记录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深入探讨,诚挚感谢老同志们的高度认可。王小娥表示,老领导老同志们倾心关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情助力委内各项工作,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积极心态、展现了不忘初心的深厚情怀,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饱含深情,听后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将把老同志的鼓励支持转化成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当好老同志的贴心人、知心人,全力以赴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让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最后,王小娥同志代表委党委祝福全系统老同志身体健康、开心快乐、万事如意、新春愉快!